Soog_loo2

Riku X 你 | 不知名恋爱插画集

换乘恋爱/前任文学/持续更新中


推荐Bgm:

《Leavin' tomorrow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Goodnight Stand


【 Ep6. The deep sea.】

  

  我和Riku的晚回没有引起大家的怀疑,是温问起,Riku便用车出了故障的理由搪塞过去。我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,还来不及整理思绪,智安便来叫我去一楼客厅集合,说是有新的公告。

  

  “X room已开放,在这里可以回忆与X之前的恋爱,可以确认X的心意。想要进入的人,请申请。”

  

  “哇…出现新的地方了。”

  

  提到X便是一阵突兀的安静,这样一个敏感的空间在几乎快要成型的关系中不合时宜地出现,选择放在大家面前各有苦恼。还没有彻底消化完Riku今晚的话,现在信息量的层层堆积,让我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反应,脑袋里过滤掉层层信息,最终停留在大脑皮层的只有“可以确认X的心意”这句话。

  

  能确认Riku的心意吗?

  

  那要去啊。

  

  期待和害怕的心情交织在一起,我无法停止猜测Riku的想法,无法停止在脑海里一笔一笔地勾勒出X room的存在。制作组在录制前问我是否能提供一些和X恋爱时保留的东西,和Riku分手后我便把所有恋爱的痕迹存封在一个箱子里,抱着逃避的想法将它搁置在房间不起眼的角落。

  

  时过境迁,我无法一一想起曾经那些琐碎的恋爱细节,期待开启尘封的记忆时,又害怕确认Riku的心意后,自己会被海浪再一次地席卷淹没进那片深海里。

  

  这样想着的同时我看向Riku,他拿出手机正操作着什么,此时已经到了发送固定短信的时间,不知道他是在编辑今晚要发的短信还是申请X room。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和我对视后用嘴型问我“怎么了”,我摇头示意没事。

  

  没事,只是在想你会不会去X room。

  

  比起在意Riku会和谁约会,我现在更在意的是他会不会去X room。会?还是不会?如果是前者就好了,虽然无法得知Riku去X room的动机,但能猜到的是,至少核心和我一样,你应该也想要得知我的心意不是吗,你的心意我不知道,但我的心意一直没有变过,这一点,我希望你能知道。

  

  我违背不了内心,把短信发给了Riku。

  

  【谢谢你今晚说的这些。】

  

  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睡意,智安就把我拉到二楼,男生们陆续回到房间休息,今晚自然变成了女生们的酒局。

  

  恩瑞提了两瓶酒过来,遭到正欲离席的在准的不满,他说这几天酒柜里因为我们每晚的酒局变得空了不少,最后强调女生不要喝那么多酒。智安推着他的背催促他快去录制,在准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,嘴上还念着让我们别喝醉。

  

  智安调侃说在准怎么婆婆妈妈的,允煕也注意到了刚才智安和在准亲昵的动作,只是自顾自地把软木塞打开,神色晦暗。

  

  女生的心思细腻,加上同为女生的舒适感,随着话题的深入,大家自然而然地越聊越深,从理想型聊到这几天的约会,最后围绕的中心不过关于X。

  

  智安问允煕和X分手的理由,不知道能不能问,但允煕丝毫不介意,把结论归结于“没有热情了”。

  

  “就是腻了。”允煕好像想起什么,表情有些微妙,“早知道会腻会分手,还不如最开始就不要在一起。”允煕语气决绝,听不出留念。

  

  我和允煕接触不多,她看起来很擅长社交,但除了和Riku的交流之外,与其他人都带着适当的距离感,让我产生危机意识的同时无故地给我一种神秘感。

  

  “那欧尼会去X room吗?”

  

  允煕出乎意料地点头:“虽然我是不会回头的类型,和X交往时也很悲伤,流了很多眼泪,但对我来说,那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一段日子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无所谓的,反正来这的理由也不是为了X,那些都是过去式了。”

  

  我想制作组可能也没有预料到允煕会说的这么直白。大概能猜到允煕的X是在准,她明确表示无论谁靠近在准她都不会在意,再蠢的人也听得懂她的弦外之音,不是为了X那就转向寻找新人的可能。

  

  我只觉得心里一阵发慌,整个世界的中心地带忽地变得嘈杂起来。

  

  窗外突然下起雨来,豆大的雨滴拍打在玻璃窗上打断了聊天,此时已经快凌晨一点了,酒瓶已经见底,智安和恩瑞相继回房,偌大的空间里只剩我和允煕。

  

  “来这很累吧?”

  

  “说实话,这几天确实没怎么睡好。”

  

  “因为X?”允煕试探着问我。我没想着隐瞒,也没必要,点头回应她。

  

  “不要被吓到哦,其实我能看出来。”允煕往摄像机的方向看了一眼,压低声音说出Riku的名字后,在我错愣的眼神中得到了证实。“自从你来之后,他每天晨跑前都会提前准备好热水,但他一口都没喝过,很奇怪吧?”

  

  我还沉浸在刚才的错愣中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允煕笑笑,“给崔宇的礼物应该也不是巧合吧?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我也没有立场说这些,但分手的恋人再怎么怨恨彼此,在生活中还是会留下星星点点的关于X的痕迹。这一点改变不了。”

  

  允煕的声音伴着雨滴声不轻不重地砸向海面,掀起一层层晕开的涟漪,海面上的雾气慢慢散去,除了还朦胧亮着的远航灯,放眼望去是一片看不尽的蓝墨色。

  

  每天早上是有一壶热水放在咖啡机旁,我理所应当地觉得是提前外出的人留下的,这几天喝药时也没多想。

  

  海面上的视野慢慢变得清晰,零碎的画面拼凑在一起,原来是Riku啊…或许是天生敏感的关系,我对此时的喜悦掺杂着不祥的预感,接着便听见允煕说。

  

  “Riku确实是有吸引我的地方,或许这样说会让你感到不适,可我不是拐弯抹角的人就直说了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  

  允煕轻声说着,语气诚恳,刻意在照顾我的情绪。她希望我不要介意,可大度地说不介意是假话,但以我现在的身份,作为前田陸的X,这样的介意显得力不从心。

  

  雨越下越大,窗外的夜景模糊一片,连着此时的忧郁也被浸湿。和Riku分手后我就开始讨厌雨天,我将所有的坏情绪归咎于天气。在湿漉漉的雨天,水汽肆意弥漫,从头到脚打湿了整个人,我仿佛一直久候在雨里,沉溺在海底,所有的喜悦都尽数耗费后,仍等待一场满怀暖意的艳阳天。

  

  我总幻想着,我和他会在一个极好的天气里重逢。此时的我们脱去了少年的稚气,也不惧未来的变数,看向彼此时眼里是的爱意,误解覆没在暖阳里,谁说既定分离的人无法重逢,我们明明尚有再次拥抱的勇气。

  

  制作组突然来提醒我查看短信,页面上显示着一小时前发来的两条未读短信。

  

  【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会很好,已经在期待明天的约会了。】

  

  明天是自由约会时间,是温已经提前和我约定好了。

  

  【以后能只流幸福的眼泪就好了。】

  

  【你的X选择了你。】

  

  “今天的约会怎么样?”

  

  正如是温所说,今天的天气确实很好,明明是雨过天晴的爽朗,我却觉得沉闷,有一种溺水的感觉,不知道是因为药物的缘故,还是因为昨天的晚睡。我努力提高兴致,大部分时间只是顺着是温的脚步。

  

  是温带我去了一家布织相框馆,他说我是喜静的性格,应该会喜欢。我原还惊讶是温的专业能力已经强到能看透别人的性格,他笑着解释说,我们之前互通了mbti,固然能猜到些,询问了我的X后也得到了证实。

  

  问过我的X了吗?是温的话提醒了我,差点忘记可以向约会对象的X发起聊天。这样的聊天我也以Riku的X的身份进行过一两次,无论对面问什么,我都回答的模糊不清,我陷在沼泽地里,在道德的谴责下,只能传达说“Riku是个值得交往的人”。

  

  我自私地不想把有关他的一切告知别人,祈求这样的聊天申请不要再出现在通知页面。Riku说让我和新的人好好接触,所以对是温的提问也会一一回答吗?我无法定义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把我推向新的人。就像我猜不透他的心意,只恳切地希望他能自私一点,哪怕是一点就好。

  

  是温准备的一切都很好,正因如此,我反而觉得抱歉。我的状态说不上好,在车上睡过去留是温一个人辛苦地开完全程,走在路上也有些心不在焉,要不是是温拉开我,我估计会踩到积水。制作相框时沿着画好的线条都能做错,最后还是在是温的帮助下收拾好残局。

  

  是温说他是不会遮掩的人,我也能看得出来他的主动。担心我的举动会让他误解,对于他伸出的手,我木讷地滞留在原地,迈不开步子。

  

  就像昨晚智安问我对是温的想法,我实话实说,即使和是温有契合的地方,但把这种感觉定义为心动太草率,我不是立陷爱的类型,只能说和是温约会让我觉得很舒服,至少不会僵硬地维持话题,让彼此都觉得尴尬。

  

  简单来说,我和是温比起做恋人,更适合做朋友。

  

  这样想着,心里反而觉得更抱歉了。

  

  回到小屋的时候,在准和智安正在家看电影,允煕也正好回来了。我环顾四周没有见到Riku,或许是去工作了吧。回房时发现多出了一张床,要来了新人吗?

  

  我蜷缩在沙发上,智安和在准选的是一部日本电影,名字叫《今夜即便这份恋情从世界消散》,或许是男女主约会的样子太过美好,烟花燃尽于夜空,我突然想起我和Riku一起去过的花火大会,那天的晚上的烟花也像这样。

  

  “不要忘记神谷透。”

  

  电影的结局走向了生离死别。怎么能选择遗忘的方式来结束呢…

  

  智安因为结局默默流泪,我也沉浸在结局的意难平中,直到门口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的面孔,“你们好”进来的女生对我们打招呼,说着Riku便跟在她身后走进来。

  

  “你们好,我是真雅。”看来是新的入住者。

  

  新人或多或少会有些福利,这我能理解,只是最不想要的结果出现在我眼前了。我原以为我的猜测是错的,可真切地听到真雅说她今天和Riku去约会了,我还是礼貌地笑着,甚至忘记转换此时有些木讷的表情。

  

  我看着Riku把真雅的行李箱抬到二楼,又帮她找到房间。Riku作为和真雅接触最多的人,照顾她也是应该的,对啊…我明明知道那是出于礼貌的举动,何必耿耿于怀呢…

  

  我要是恶魔就好了,我会让他只专注我,固执地把他困在我的世界。

  

  是温把相框拿出来放到玄关处,智安看见后好奇,是温解释说布织成的相框,“对,下午我们一起做的。”是温看向我对我笑笑。

  

  相框做的很好看,颜色搭配的也恰到好处,这多亏了是温。大家自然而然被它吸引。

  

  “以后有合照的话就放进去。”是温说。

  

  我正想点头,Riku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  

  “没必要吧。”

  

  我看向Riku,他虽然笑着但说话的语气不是很好。我不懂他反对的理由,这不像他平时的作风。

  

  “允煕不是不怎么喜欢拍照吗?”他说着又看向允煕,后者似乎没想到Riku突然会提到她,干笑着说没事。气氛变得有些微妙,空气仿佛也开始凝滞。

  

  允煕有些堂皇地看向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个场面,甚至能预想到四周的镜头已经对准了我,试图捕捉到我动摇的情绪。

  

  原来没必要的理由是因为允煕啊…哈…

  

  “那下次拍了合照就放进去吧。”我对是温说,试图平息有些混乱的场面。

  

  智安在一旁附和着,缓解着此时有些僵硬的氛围。Riku看了我一眼后继续和在准的话题,只留给我一个生硬的侧脸。

  

  我真的看不懂他了。

  

  到了晚饭时间,智安问我想吃拉面吗,中午进食不多,虽然现在不饿但也应该吃点东西维持精力。我起身去厨房,Riku正在把买回来的东西放进冰箱,一旁是和他搭话的真雅,真雅问他什么他便认真回答着,似乎根本没注意到进来的我。我低头把拉面放进锅里,他们说话的声音字字入耳,听的真切。

  

  拜托,不要嫉妒…为什么再怎么劝自己都没用啊。

  

  智安向厨房走来,突然叫了我一声,提醒我注意正煮沸的锅。

  

  我猛地回过神来,下意识去关火,手上的动作跟不上大脑传来的危险信息,突如其来的疼痛是忍不住的,滚烫的水从锅沿边溢出来生生落在我的手背上,我惊痛出声。Riku眼疾手快地抓住我的手,打开水龙头对着我的手背冲起来,液体传来冰凉的刺激感,灼烧感星星点点地停留在皮肤上,疼的我忍不住流泪。

  

  “你在想什么,都不知道避开吗?”Riku皱着眉头,话中带着怒气。

  

  这种事情竟然也能让我遇上,来这里真是倒霉透顶了。

  

  智安被吓到了,慌张的不知道怎么办,“快去拿冰块”,Riku催促着智安,是温已经拿来几袋冰块敷在我的手背上,说家里现在没有烫伤膏,让我先冰敷着,他已经发消息给崔宇让回家时从药店带些回来。

  

  话落,Riku便急冲冲地开门出去。他穿着单衣,现在外面的温度不过六七度,我想叫住他,让他拿上外套,再抬头却不见他的人影。我知道他是去药店了,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没有药店,去医院车程至少也有二十分钟,他穿得这样单薄,出去很容易感冒。我想打电话让他回来,告诉他没事的,崔宇会把药买回来的,却发现他的手机放在桌上振动着,屏幕上显示的是曾经我趁他没注意改掉的我的备注。

  

  手背上传来的痛感仍然强烈,仿佛叫嚣着让我只注意它,不要三心二意。

  

  我停止不了流泪,为什么单单不止手在痛呢……

  

  智安自责的不行,把我带回房间后一直换着冰块,是温也跟着进进出出,甚至在准、允煕和真雅也过来担心我的情况。过多的关心反而让我感到负担,我没有那么脆弱,安慰他们说没事的,冰敷过后就好了。

  

  我庆幸今晚没有下雨,下雨的话Riku出去会更麻烦。智安起身把化了的冰块收拾出去,我低头看看烫到的地方,听到脚步声后又抬起头,想着智安是落下什么东西了吗,看见的却是Riku。

  

  “等下,你别进来,我出去。”我几乎没多想便脱口而出,而后看见的是Riku突然沉下来的脸色。这句话说出来可能有些不合时宜,但智安和是温刚走,我们单独待在一起可能会引起别人的怀疑,说突然熟悉起来的理由太牵强,我和Riku的交流在大家面前也只是浅尝辄止。

  

  “怎么,是温哥能来,我不能来吗?”或许是着急回来,他说话还微喘着气。

  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我知道我说错话了,可解释的话梗在喉咙上,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  Riku叹了口气,在我面前蹲下,从袋子里拿出冰袋和烫伤膏。冰敷起了一定效果,灼痛感没有那么强烈了,但皮肤还是变红了,所幸烫伤的面积并不大。“疼吗?”他问我,我下意识摇头。

  

  大概是吸了冷气的缘故,Riku鼻尖红红的,靠近我时身上还残存着外面的寒意,微凉的指腹轻轻地揉开药膏,一阵清凉感覆上皮肤,“你自己说的,受伤了就不要忍着,在别人面前我不管着,在我面前装也装的像点。”

  

  我不知道他今晚是怎么了,刚才相框的事也是这样,说的话都带着尖锐的刺。“去把外套穿上”,他没听我的话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我心里一阵烦闷,想要躲开他的动作,又被他拉回来,说着警告我不好好涂药就会留疤,很难看很难看的疤。

  

  我不懂他平白无故的怒火,昨晚明明不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  “前田陸,你不该对是温那样说话。”我正色,叫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  一早的气氛我回想起来竟有些后怕,Riku带着明确的敌意,谁都看得出来。在这样一个敏感的节目上,少不了话题度,失去的理智如果被制作组抓住漏洞,我很害怕恶剪的箭头会对准他,这对于他现在高曝光度的职业来说,算不上好。

  

  “你们只认识了不到一周,约会了两次,你就开始在意他了?”Riku停下来手上的动作,把药膏撂在床上,与我对视。

  

  Riku的眼里透着冷漠,一层屏障无形地隔在我们之间。我们陷在原地,眼看着衔接的地带断裂下裂。

  

  “在这里,明明是我最了解你。”

  

  是,你最了解我,我自私地希望只有你能了解我。可你为什么会想着推开我呢,把我的喜好告诉是温,亲口对我说会祝福好的缘分。

  

  我想起刚才他说允煕不喜欢拍照,我不知道原来我来得这么晚了,在我错过的时间里,他们都已经这么熟悉了。

  

  敏感的人感知的幸福是双倍的,同理痛苦也是。大抵痛苦的本质已经不局限于失去这一概念,我才不知道如何将遗憾道尽。所以怎么能只有我被尖锐的荆棘包裹着,在得知你们已经互相了解的瞬间,劝说着自己要大度呢。

  

  “不是你说的吗,说我的心意由我决定,让我和新的人好好接触。前田陸,这是你发给我的消息。”

  

  我回答毫不留情,难过的情绪越来越重,心脏好像被人灌满了水,紧闭着呼吸不到新鲜空气。允煕都能看出来我们的关系,甚至看的出来我的留念,你现在笃定的质疑又算什么?

  

  沉重的叹息,无言的对峙,伤害彼此后的闭口不言以及避免不了疼痛感,都和曾经那么相似。我不得不承认,我们之间的关系,就像被劈开的木材,自上而下,都是裂开的样子。

  

  “我们不要吵架。”

  

  良久的沉默后,他叹气垂下头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向我做出妥协。

  

  我也不想的。

  

  看吧,总有一些难过,在消耗我们的关系,不管是以前,亦或是分手后的现在。

  

  塔罗牌好像怎么也改变不了,只要我们在一起,诅咒便会生效。

  

  狂风暴雨依旧肆虐着,海面掀起巨浪袭向我,被沙石裹挟着冲刷进湍急的水流里,最终卷入海底,平息过后海面是一片死寂,我用力挣脱束缚无果,我找不到他,也救不了自己。

  


  

评论(3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